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先辈遗志 踏着革命先辈足迹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时间:2019-10-11 15:24

——市教育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石首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掠影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记初心、继续前进,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带着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带着荆州教育人肩负的历史使命,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踏上了这次别开生面的研学旅行。

10月10日, 市教育局按照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体安排,及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制度要求,围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踏着革命先辈足迹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主题,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专程赴石首市桃花山镇——红军树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由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直属机关党委共同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全员参加。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自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主题教育活动于上午10:30时在石首市桃花山镇——红军树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正式拉开序幕。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随行的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参观了红军树、红色革命纪念馆,瞻仰了革命烈士墓碑。所到之处,大家都非常自觉地保持肃静,跟随现场讲解员的步伐认真地听、认真地看、认真地记。

上午11:30时,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就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大家围绕如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辈遗志,踏着革命先辈足迹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如何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荆州教育纷纷展开讨论发言,畅谈个人的观后感或观后心得。大家你争我抢,争相发言,气氛很是活跃,再次将主题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

按照既定的活动安排,午餐及小作休息之后,直属机关党委集中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就地完成了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交纳党费4项规定的常规动作,并进行了集体合影留念。

通过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石首市桃花山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正确认识,不断增强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激发了党员干部同志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奋斗精神和昂扬斗志。随行的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个长期历史过程,现如今我们还只是走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接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事情等待我们去做,我们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改革发展的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下面是10月10日,市教育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石首桃花山镇——红军树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一组图片报道:

图为矗立石首市桃花山镇的革命烈士纪念馆庭院内的一块特制大石雕,上面镌刻着“红军树”的来历及贺龙元帅当年领导红军队伍及苏区人民闹革命的历史故事。

图为在现场讲解员的引导下,市教育局机关的全体党员、干部正兴致勃勃地走进石首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听讲解员讲述关于“红军树”的故事。

图为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市教育局机关的全体党员、干部正在驻足参观石首市革命历史纪念馆。

图为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市教育局机关的全体党员、干部正真边听边看,参观陈列在馆内的每一件遗物。

图为市教育局机关的全体党员、干部正聚集在石首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内详细了解当年红军队伍领导苏区人民闹革命的光辉历史。

图为陈列在革命历史纪念馆内的红军时期和红军长征路上红军队伍曾经穿过的草鞋。

图为矗立在石首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庭院内东北角的“将帅陵”革命烈士墓园。

图为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市教育局机关的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将帅陵”革命烈士墓园进行参观。

图为参观结束后,随行的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聚集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机关在职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在参观完红色革命纪念馆后,大家围座在一起开展讨论交流。

图为机关在职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在参观完红色革命纪念馆后,大家围座在一起开展讨论交流。

图为机关在职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在参观完红色革命纪念馆后,大家围座在一起开展讨论交流。

图为主动教育活动结束后,市教育局机关在职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聚集在“红军树”石碑前合影。

图为主动教育活动结束后,市教育局机关在职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聚集在“红军树”石碑前合影。

图为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市教育局机关的全体党员、干部怀抱鲜红的党旗,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进行集体合影留念。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