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全面走访搜集民情 精准施策力促成效
信息来源:扶贫办 | 发布时间:2019-10-15 16:18

——市教育局机关干部开展扶贫大走访活动

9月30日上午,市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深入扶贫点清河大队,开展以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为主要内容,为“扶贫日”搜集帮扶信息的大走访活动。当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傅铁海同志在参加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后,迅速赶赴清河大队,开展攻坚拔寨行动。

机关干部首先来到社区会议室,集中听取驻村工作情况介绍和解读入户须知,要求干部走访做到:一是完成规定动作,通过走访核实“三一致”,即扶贫档案记录、国网系统信息与贫困户实际情况保持完全一致;二是了解近期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特别是自然灾害带来的影响;三是家常式交流,宣传扶贫政策,听取贫困户呼声,增进对贫困户的感

机关干部带着米、油等慰问物资,直奔结对帮扶贫困户家里,按“五步法”开展走访活动,步骤是:领取档案资料和物资;入户察看基本生活保障、生活设施,以及生产收益情况;核实信息并进行记录;征集民意,搜集民情,填报《走访表》,商讨脱贫增收措施对策;汇总搜集信息,向社区交回走访资料。本次走访,获取贫困户新近受灾信息5条,贫困户诉求和建议3条。

下午,傅铁海同志在管理区党委书记孟华、清河社区党委书记周锐等陪同下,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傅铁海同志来到结对重点帮扶贫困户黄灯兴的家里,在送上慰问物质后,与黄灯兴促膝交谈,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针对黄灯兴谈到发展肉羊产业规模的想法,傅铁海同志认真进行分析,并提出生态养殖和控制规模的意见。当获知黄灯兴今年肉羊养殖见效快,稳定增收有保障时,傅铁海同志感到十分高兴,当即电话联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君同志,寻求产业扶贫政策支持,黄君局长当即表示近期派干部进行对接,给予必要的养殖技术等支持;傅铁海同志看到黄灯兴右手不停抖动,关心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当看了黄灯兴的诊断材料后,傅铁海同志仔细分析致病因素,并将诊断结论拍照立即传送至市二医院专家,咨询病情和治疗方案,要求工作队近期护送黄灯兴进行专家会诊和入院医治;就肉羊养殖环境问题,傅铁海同志叮嘱社区干部,应从美丽乡村建设和综合环境整改全盘考虑,将肉羊养殖基地周边环境整治好,让产业发展既带来持续收益,又不影响生态发展和周边居民生活。

11.jpg

随后,傅铁海同志来到了标识户周映成家中,耐心询问家庭生活情况。在得知周映成通过帮扶脱贫后生活越来越好,傅铁海同志指出,扶贫干部要利用在脱贫攻坚决胜阶段这个契机,将工作继续做深做实,让党的政策落实落细,让贫困户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在仔细算过经济对比账后,傅铁海同志鼓励周映成要进一步转变思路,调整养殖结构,大力发展以泥鳅、鳜鱼为代表的特种养殖,打造健康养殖品牌。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