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加强务实合作 助力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时间:2019-10-19 15:31

——清河社区、湖北银行、市教育局三方共同签订精准扶贫合作协议

2019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扶贫日,荆州教育在行动。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傅铁海同志委托,17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立富同志率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范家军、工作人员王强同志一行,专程赴该局精准扶贫驻村联系点——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清河社区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并与清河大队、湖北银行荆州分行共同签订了《精准扶贫合作协议》。

在清河社区党员群众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刘立富同志一行与湖北银行荆州分行、清河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及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员一道,集中观看了由国务院扶贫办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录制的“攻坚的力量——2019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随后,扶贫工作队汇报了驻村扶贫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清河社区党委副书记罗志成、湖北银行荆州分行纪委书记肖晓章、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立富同志代表三方共同签订了《精准扶贫合作协议》,以“发展劳务消费扶贫”方式,为贫困户提供季节性就业岗位,涉及困难帮扶补贴资金4万元。

下午17:00时许,刘立富同志走访了重点帮扶对象李志刚、结对帮扶对象陈厚银。在赠送慰问物资后,刘立富同志询问了李志刚的生活及鱼药超市经营情况,十分关心李志刚换肾手术后定期检查和身体恢复状况,逐项核实健康扶贫政策落实。见到陈厚银夫妇,刘立富同志关心询问他们的儿子今年高考失利后参加补习的情况,鼓励孩子积极备考取得好成绩。

走访慰问结束后,随行的全体人员按照《荆州市2019年“扶贫日”活动方案》中关于“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相关要求,大家自觉地挥锹轮镐,拿着扫帚,一并帮助扶贫户清理打扫了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进一步帮助扶贫户改善了居住环境,受到了周围群众的交口称赞。

下面是10月17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立富同志率领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专程赴清河社区开展“扶贫日”活动的一组图片报道。

图为市教育局、湖北银行荆州分行、清河大队三方相关负责同志与市教育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全体工作人员,正集中在清河社区党员群众活动中心一齐观看由由国务院扶贫办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录制的“攻坚的力量——2019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

图为市教育局驻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清河社区扶贫工作队队长王克军同志,正在向与会的全体同志汇报、介绍驻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图为清河大队、湖北银行荆州分行、市教育局三方相关负责同志正在签订《精准扶贫合作协议书》。

图为清河大队、湖北银行荆州分行、市教育局三方相关负责同志在完成《精准扶贫合作协议书》签订之后,大家聚集在一起合影留念。

图为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正县级)刘立富同志正在走访重点帮扶对象李志刚,并送去生活慰问物资。

图为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正县级)刘立富同志正在与重点扶贫对象李志刚足膝谈心、拉家常,了解其生产生活等相关情况。

图为走访慰问结束后,机关随行的同志们正在自觉地拿起扫帚帮助扶贫户清理打扫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改善人居环境。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