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组织爱心企业 开展“发展劳务消费扶贫”活动
信息来源:扶贫工作队 | 发布时间:2019-10-23 17:10

10月17日,是国家第6个“扶贫日”。根据省、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19年“扶贫日”活动要求和实施方案,结合行业实际和村情特点,市教育局组织爱心企业在“扶贫日”开展“发展劳务消费扶贫”活动。

下午3时整,市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刘立富同志及有关科室干部、湖北银行荆州分行纪委书记肖晓章同志及城南分行等爱心企业负责人、清河大队干部和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员集中在清河社区会议室,准时收看国务院扶贫办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录制的“攻坚的力量——2019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认真聆听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等5个奖项获奖者的扶贫故事,深刻领略扎根农村、无私奉献的一线扶贫工作者的风采,切实感受全社会关心支持并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的时代风貌。

11.jpg

观看电视特别节目后,举行了由市教育局、湖北银行等爱心企业、清河大队三方合作开展精准扶贫的签约仪式,以“发展劳务消费扶贫”方式,旨在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为贫困户提供季节性就业岗位,吸纳贫困户农闲劳动力,实现就业途径增收。本次签约,提供季节性就业岗位15个,落实劳务用工奖励性补贴4万元。

同时,协议三方还研究了清河大队水产品生产销售情况,探讨了进一步推进贫困户的水产品在年底进企业、学校消费市场的有关方案。

随后,刘立富同志走访了重点帮扶对象李志刚、结对帮扶对象陈厚银。在赠送慰问物资后,刘立富同志询问李志刚的生活及鱼药超市经营情况,特别是关心李志刚换肾手术后定期检查和身体恢复状况,逐项核实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安慰李志刚保重身体,并表示一如既往从人道关怀、临时救济等方面予以帮助。见到陈厚银夫妇,刘立富同志与他们拉起了家常,关心询问他们的儿子今年高考失利后参加补习的情况,告诉他们夫妇已通过同事联系到孩子的班主任加强教育管理,鼓励孩子积极备考取得好成绩。当得知陈厚银有让孩子参军的想法,刘立富同志也给出了高考录取后从院校入伍等建议,从高校管理、政策支持上给予了指导。陈厚银夫妇听了刘立富同志的建议,表示获益匪浅。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