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宣传推广普通话 倡导文明礼仪”讲座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0-01-20 17:15

充分利用教育资源  促进居民素养提升

——市教育局在清河社区组织开展“宣传推广普通话 倡导文明礼仪”讲座活动

1月17日,市教育局充分利用教育资源和优势,组织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和礼仪培训师,走进清河社区开展“宣传推广普通话 倡导文明礼仪”讲座活动。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近百人参加,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立富,菱角湖管理区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新春参加活动并予以指导。

首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荆州教育学院讲师刘艳作普通话知识培训。她从讲好普通话利于消除隔阂、促进交际入手,通过普通话的基础知识,深入浅出进行讲解如何正确发音、克服方言、避免语法错误等,鼓励居民大胆尝试讲普通话。

国家级礼仪培训师、荆州教育学院副教授王丹作家庭礼仪和公共礼仪知识讲座。讲授家庭礼仪,她主要介绍家庭成员间正确沟通和相处的方式,以及中华传统美德和道德规范;讲授公共礼仪,她从春节团聚、走亲访友谈起,用亲身经历和感受讲解如何接人待物、如何讲究公共道德等。

讲座结束后,两位专家和居民进行互动,有奖问答普通话和礼仪知识,居民现场讲普通话和礼仪示范。

讲座活动中,大家聚精会神听讲;互动时,争相回答提问,气氛热烈。居民吴绪雄说,“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蛮有收获。我们开了眼界,学到了本事”。社区党委书记周锐说,“这是居民第一次面对专家学讲普通话,也学了许多家庭和社会交往中应注意的知识,受益匪浅,对提升居民文化素养很有帮助”。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