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一村多”党员团队疫情防控典型事迹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0-02-01 11:08


荆州职院,170面党旗飘扬在乡村防疫前线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一村多名大学生”,是市委组织部等六部门从全市8个县市区选调的首批新型学员。当疫情突然袭来的时候,他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出色完成了地方党委政府和学校布置的任务,受到了群众的普遍称赞。

一、党员上前树旗帜

学校建立与党小组的网络联系机制,安排布置相关工作。同学们通过网络交流工作做法。8个党小组所在的170名党员,奋战在全市乡村抗击疫情一线。

艾平同学担任了石首市东升镇毕家塘村抗病毒党员先锋队突击队长。带领突击队登记人员,查验体温,连轴加班。他说,为保平安,我吃方便面比村民吃药强。

二、防疫运用新技能

农村防疫体系脆弱,村民防护能力差。“一村多”学员综合运用在校学习的知识技能,指导乡村防疫。

刘洋同学是沙市区罗场村党支部书记。他利用电子显示屏、村村响广播、移动宣传车等媒介普及防控知识,做好正面宣传。每天对垃圾池、超市、公共场所消毒,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他说,将刚学到的知识技能用到防疫中,工作更有底气了。

三、破解难题打硬仗

乡村防疫,最难的是破解与春节传统习俗的矛盾,既要讲道理,又要有硬措施。特别是解决拜年、聚餐、聚会等易感问题。

罗海林来自公安县章庄铺镇双星村。为控制人员聚集,印发了1000多份宣传单,组织党员及退役军人及时阻断村、户之间不必要流动。村民从不理解到理解,各卡口从每天争吵不休到无人闯关,经历了很多曲折。他说,这些付出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来自洪湖市黄家口镇新永林村的肖艳堂介绍说:广播流动车从初一到现在,全天宣传关闭公共场所。开始甚至要采取措施冲散聚集的人群,现在村民们越来越理解支持隔离措施了。

四、心向群众感党恩

“一村多”学员来自乡村,学成也将回到乡村。借助乡村振兴的好政策,圆了上大学的梦,他们心怀感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又为他们树牢了为民服务的思想之本。

来自松滋的党员苏运强说,党和政府给了我们上大学的机会,我们倍感珍惜。虽然是冒着一定风险在外面工作,但我们感到,为了群众的利益,为了报答党和政府的恩情,放弃休息也值得。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