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工作组驻荆州区新风社区:守好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3-19 17:10

(记者朱文艳 通讯员程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荆州市教育局工作组自入驻荆州区城南高新园新风社区后,不忘初心、主动担当、践行使命,用实际行动帮社区筑起了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工作组全体成员(荆州日报记者曾祥虎摄)

入驻社区,筑牢社区“安全墙”。

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市教育局对口联系服务新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2月27日下午3时,由市教育局副局长刘立富任组长,程浩、杨超成为组员的工作组准时到达新风社区报到。在听取新风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主任侯青松介绍辖区防疫、下沉人员及服务保障方面的基本情况后,工作组立即开始了走访,及时掌握防控实情。

2月29日,新风社区临时党委正式成立,刘立富任第一书记,侯青松任书记。

在总结前期成立的楚都御苑临时党支部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工作组结合工作实际,先后成立了屈原南路、新风二路、城南春天、锦绣华庭、法院小区等5个临时党支部,分区负责管理下沉的417名市区两级公职人员和115名志愿者。

各支部根据辖区内具体情况,合力调配各方力量,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群众服务工作,共产党员主动作为、冲锋在前,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体现。

工作组组长刘立富(记者曾祥虎摄)

统筹防控,密织社区“防控网”。

为精准掌握第一手资料,工作组坚持每个点位必到、每天必到,核对人员名单,查看上岗名册,重点开展设岗卡点巡视督导工作。每到一处,工作组都和志愿者交心谈心,叮嘱值守人员严格值守规定,做好复工返岗人员的出入登记。

晴日晒太阳、下雨湿衣裳,这是工作组进驻社区以前,部分防控条件较差的小区志愿者值守时的真实写照。工作组进驻社区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反馈至社区临时党委。经多方联系,3月7日,新风一路、保险小区等管控点6顶帐篷调配并安装到位。

针对社区防控物资短缺,工作组不拖拉、不推诿,主动担当作为,通过协调,为社区及时调配了2000个防护口罩、2桶消毒浓缩液等物品。

工作组成员程浩记者曾祥虎摄)

扶贫帮困,守护民生“保障线”。

“特殊时期,谢谢你们,真是雪中送炭!”84岁的社区困难户鄢学栋十分感谢工作组的关爱。工作组入驻社区期间,市教育局党组与社区一道开展了慰问走访活动,先后为社区5户独居老人、困难家庭送去了生活物资。

家住金丰园小区的陈行(化名)是北门中学高一学生,2015年父亲因病去世,母亲离家杳无音信,陈行与65岁的奶奶一同生活。平时祖孙俩靠奶奶打零工、捡废品维持生计,疫情期间失去生活来源的祖孙俩陷入窘境。得知这一情况后,工作组为其送去了慰问金。临走前,工作组还鼓励他树立信心,“停课不停学”,不要落下一门功课。

工作组成员杨超成记者曾祥虎摄)

为做好居民生活物资保供服务,工作组多措并举,一方面协助社区积极向居民推荐政府指定的购买平台,另一方面组织小区志愿者及时向居民推送多种购买渠道,满足居民多样化的生活需求。

为引导社区群众正确对待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公众心理防护能力和心理健康水平,工作组除提供心理咨询平台外,还专门联系了两名专业心理辅导老师,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

“工作作风优良、工作态度务实。我相信,有工作组与我们并肩作战,一定能守好社区第一道防线!”新风社区党委书记、主任侯青松信心满满地说。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