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傅铁海同志到扶贫点督战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0-03-19 19:03

一线督战 推进战“疫”战“贫”两不误

3月16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傅铁海同志到菱角湖管理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深入到防疫指挥部、扶贫联系点和中学,督战疫情防控和攻坚拔寨。

在管理区党委副书记肖学鹏等陪同下,傅铁海同志首先走访清河大队重点贫困户黄灯兴,察看肉羊养殖生产情况,为黄灯兴家庭带来新鲜猪肉等生活物资,缓解疫情影响生活物资短缺问题,并赠送了用于肉羊养殖基地防疫消杀药品。在黄灯兴屋场,傅铁海同志和他拉起家常,仔细询问黄灯兴出现上肢麻木的情况,一并分析病症特点,并给予了对症治疗的建议方案,表示将进一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来到菱角湖中学,傅铁海同志从门卫值守、安全设施“八件套”逐一进行检查。在听取蔡志武校长关于疫情期间开展网络教学、开学准备情况的汇报后,傅铁海同志对学校开展网上教学、防控疫情两手抓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开学工作准备特别是师生管理、养成教育等提出了要求,并为学校食堂送上用于蔬菜清洗的防疫物资。

来到管理区防疫指挥部,傅铁海同志察看了防疫值守和物资储备情况,得知管理区采取加强流动人员管理、严格把控交通关卡等措施,取得无一例新冠肺炎和疑似病例的初步成效,感到由衷高兴,随即将带来的防疫物资全部捐赠给管理区防疫指挥部,其中84消毒液3箱,果蔬清洗液3箱,银离子消毒剂2箱,空气净化喷雾剂2箱,助力管理区全面巩固防疫成果,争取战“疫”取得全胜。

走访结束后,傅铁海同志和清河大队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促膝交谈,共同研究近期扶贫重点工作,就农副产品外销、劳务外出就业、春耕备耕等制订推进措施,提出近日将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大走访活动,全面掌握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及时关注贫困户需求,按照“结对结成亲戚,帮扶帮出成效”的要求,尽量解决贫困户的困难,切实防止因疫致贫、因灾因病返贫。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