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副市长孙玉秋检查沙市区初高中毕业年级复学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0-05-29 11:22

(特约记者 李昌林)5月28日,副市长孙玉秋到沙市一中、沙市二中和沙市锣场学校等校检查指导高三和初三年级复学工作,市教育局副局长刘立富、区教育局副局长郭瑞等陪同。该区高三和初三年级已分别于本月6日、25日有序复学复课。

查看沙市一中校门入口处的测温通道和留观室,了解校门进出管理等情况后,孙玉秋指出,要严格落实各类防疫措施,加强场所通风消毒,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该校采取设置测温通道、留观室、分流引导标识等防控措施,并实行小班式教学,每班控制在30人以内。在教学楼,孙玉秋看到孩子们在明亮的教室里专心学习感到很欣慰。她赞扬老师在疫情防控下探索出的新教学模式,要求学校切实做好复学学生心理疏导,同时加强未复学学生的网课教学,指导学生做好眼保健操,保护好视力,加强生命安全教育,特别是防溺水教育。

孙玉秋还查看了该校储存室的防疫物资,查阅了防疫物资管理台账,检查了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等情况,她充分肯定学校食堂送餐到教室的举措,要求学校压实主体责任,针对夏季天气特点完善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环节,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健康。

在沙市二中晴川校区,孙玉秋检查了学生午餐分发点、午餐饭菜质量、配餐公司资质等情况,查看了学生放学线路、留观室、防疫物资储备室、教室、学校警务室等设施设备,查阅了留观室台账和学生晨午检台账,听取校长唐传军汇报疫情防控及初三年级复课等工作。孙玉秋充分肯定二中疫情防控下的初三年级复学工作。她赞誉:二中领导重视、谋划周详、准备充分、设施齐备、措施得力,夯实了每个环节,确保了万无一失,做到了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

查看沙市锣场学校电子测温室、学生教室、留观室、防疫物资储备室、学生食堂,了解学生的复学与防疫物资储备、学生在校就餐等情况,并听取校长李玉宝情况汇报后,孙玉秋对赞誉:锣场学校环境优美,复学工作井然有序,文化氛围浓郁。她强调: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要强化安全教育尤其是防溺水教育,要加强对师生的心理健康疏导,排解师生不良情绪,解除师生心理危机,还要提醒没有复课的其他年级学生要保护好视力。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