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举办校园安全网络培训 为秋季复学做准备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0-08-16 15:05

 

秋季学期即将开学,届时将全学段全面复学。8月14日下午,荆州市教育局举办全市校园安全网络培训,邀请市场监管、疾控中心专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如何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为各校安全工作负责人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培训。

 

培训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毛安禄为各校安全工作负责人讲解了学校新冠病毒防控及传染病防控工作,通过分析典型案例,讲述复学防控和传染病防控及两案九制落实要求等。并强调复课后要加强日常防控管理,落实防控报告及应急处置。

培训中,荆州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拥军还通过分析典型案例,讲述了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工作规范要求、报告制度及应急处置等。刘拥军说,开学前,市场监管部门将组织人员集中对学校食堂资质、消毒设施、加工过程等进行检查,将小问题及时扼杀在萌芽中,对问题较大的将下发责任整改书,以此保证复学学校达到食品安全标准,为广大学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就餐环境。

荆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庆华表示,目前,全市1243所大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工作正在紧张,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为把开学工作做好,市教育局将在开学前对全市范围内所有学校进行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和整治,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在9月1日能顺利开学;同时还将加强对全市所有学校人员(包括所有后勤人员)的培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管理观念,保证开学后各项工作都能快速走上正轨。

此外,按照中央统筹一级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要求,市教育局还将做专门的部署,特别是对小学生要开展14天入学前健康跟踪监测,包括入学后,每天健康日报告零报告,以及学生缺课追踪制度的落实,确保秋季学期平稳顺利开学复课。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