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开展“主题党日+扶贫日”活动 切实推进“两类对象”大排查大帮扶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0-10-15 14:16

10月14日,市教育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走进扶贫点清河大队,开展“主题党日+扶贫日”活动,以专题学习和入户走访形式,切实推进对脱贫不稳定户和收入低的边缘户进行大排查大帮扶。

全体党员集中在清河社区党员群众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完成“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规定动作“4”部分内容:即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要内容、向所在党支部缴纳10月份的党费。

完成“主题党日”规定动作后,市教育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王克军同志就深刻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形势、结合“扶贫日”做好结对帮扶干部入户走访暨“两类对象”大排查大帮扶提出工作要求。

王克军同志说,摆脱贫困、如期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的庄重承诺;收官之年,打赢攻坚战是硬指标,没有退路,没有弹性;各级党委、政府签订了军令状,承诺了要兑现;关心、参与精准扶贫,是每位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

王克军同志介绍了清河大队精准扶贫的现状,分析了今年的疫情、汛情叠加,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来新的挑战。主要表现在:外出就业受影响;前期水产品卖出难,后期汛情影响生产和水产品价格波动大;贫困户重病发生率高,以及水产养殖管理风险等。由此,潜在的脱贫不稳定户、收入低的边缘户可能出现返贫的风险较大。

王克军同志结合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扶贫日”活动方案,指出结对干部开展大排查大帮扶的意义和作用,并详细讲解入户排查工作要领,要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底线,全面掌握贫困户基本信息和生产生活现状,力所能及解决一些当务之急的困难和问题;通过面对面进行收入测算,发现问题,梳理并调整帮扶措施,针对性开展帮扶活动,推进从不同层面落实大排查大帮扶的工作措施和责任。

同时,就机关干部帮助贫困户安装并注册“建档立卡APP”进行了布置。

会上,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刘立富同志强调,党员干部要结合第7个国家扶贫日活动要求,践行党的为民服务根本宗旨,强化帮扶责任,积极主动参与到帮扶的实践中,与贫困户平等相处,真心沟通,真情帮扶,真真切切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确保清河大队脱贫攻坚质量。

随后,党员干部在村委和工作队的协助下,分头走进贫困户家中,依照《入户排查表》逐项核实情况,收集扶贫动态信息,扎实开展大排查大帮扶活动。

本次“扶贫日”大排查大帮扶暨干部大走访后,驻村工作队将及时整理反馈信息,会同村委共同研究工作措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克服疫情汛情叠加不利影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