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监利一教师获主题教学大赛特等奖!湖北仅一人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0-19 08:46

 

胡杨林畔共赴语文盛宴,蒙古包里同享诗意修行。10月15日至16日,第六届全国初中语文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在内蒙古赤峰市举办。监利市新教育实验学校周静老师代表湖北主题学习实验区参赛并荣获大赛特等奖。

第六届全国初中语文课堂教学展示活动由《中国教师报》、华樾(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主办等单位举办。2019年9月,监利市新教育实验学校八年级语文教师周静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原定于今年春季总决赛因疫情推迟到秋季举行。周静老师先期拟定的参赛内容随着教学内容的变化重新编排,直至今年秋季开学初完成相关参赛材料。经大赛组委会层层评选,周静老师进入全国现场语文教学总决赛。湖北仅周静老师一人。

周静老师展示的是精读引领课《三峡》,课堂分“熟读”“精思”“有得”三个板块,“熟读”板块分“熟读知文”“熟读会意”“熟读成韵”三个环节;“精思”板块让学生围绕主问题“特征”“方法”进行合作探究;“有得”板块选用主题丛书中的《西陵峡》一文,学生从对象、特征、方法、美句、意图五点学以致用,写出美文赏析。

展示活动压轴环节是评课暨颁奖,现场评委用“温润而泽”四个字评价周静老师展示的这节文言文精读引领课,指出教学设计关注了学生语文核心素养的提升,让学生从认知到熟知最后真知,体现了教学者扎实的教学功底和优秀的教学素质。

第六届全国初中语文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分精读引领课、组文阅读课,分别在赤峰市松山第四中学、松山第六小学两个会场同时进行。全国各地共18位语文教师参加总决赛。

周静老师系中学语文一级教师,执教的《太空一日》曾获2017年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课”,先后在《中学语文教学参考》《读写月报新教育》等刊物发表过各类教学文章多篇,2016年参与编写过荆州中考语文总复习《学在荆州》。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