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荆州市教育局启动扶贫“暖冬行动”暨干部走访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1-01-29 17:10

结对结成亲戚情节前关怀暖人心

——荆州市教育局启动扶贫“暖冬行动”暨干部走访活动


129日,市教育局组织机关干部来到扶贫点菱角湖管理区清河大队,按照市扶贫办关于节前走访提示,启动扶贫“暖冬行动”,拉开结对帮扶干部走访、特殊困难群众慰问、看望老干部老党员、助力就业扶贫等系列活动的序幕。

系列活动之一的干部走访,以“帮扶对象需要什么?我能尽力做点什么?”为主题坚持以“结对结成亲戚,帮扶帮出成效”为目标,以“两不愁三保障”为重点,通过入户走访形式开展节前慰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帮助贫困户过上祥和、温暖的春节。


入户前,机关干部集中在清河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培训。驻村工作队长王克军提出,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特别关注重病重残留守老人、低保家庭等重点对象,了解帮扶对象生活生产现状,以及御寒保暖、大病就医、春节物资准备等方面情况通过“拉家常、交真心”,做好政策落实的宣传解释,做到“出主意、解真难”,并对入户走访的工作环节和要领进行了说明


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刘立富同志指出,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果,离不开结对干部的倾心付出,要终如始一如既往真心帮扶。强调,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传达对帮扶对象的真切祝福,助力他们度过一个温馨的春节

随后,机关干部带上米、油等慰问物资,在村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协助下,分头走进贫困户家中,细心了解帮扶对象生产生活情况结合走访工作重点,关心询问贫困户需求,叮嘱他们增强防疫意识,加强自我防护。

着走访活动的进行,市教育局联合村“两委”,看望慰问特殊困难群众、困难老干部老党员、做好节后就业扶贫等后续系列活动将全面有序展开。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