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荆州市教育局举行全市红色研学论坛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1-03-24 10:39

荆州市教育局举行全市红色研学论坛

暨“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中小学生 红色研学启动仪式


3月20日,全市中小学“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桃花山红色研学论坛暨红色研学启动仪式在鄂旅投桃花山生态园举行。荆州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负责人,中小学校长代表、校外教育专业委员会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分为论坛交流、启动仪式两个环节。启动式上100名身着红军军服佩戴红领巾的小学生,集体朗诵《七律长征》,合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充分展现了坚定信念跟党走,争做时代好少年的昂扬风貌。

论坛活动中,华中师范大学谢从高教授以《挖掘资源、创新方式,生动开展党史教育》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为我市开展关于中小学生党史教育提供了新思路。荆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傅铁海参加活动并为全市中小学生红色研学活动授旗。

图为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应邀出席活动并作“加强党史教育,推进强党、强国、强教”主题辅导报告。

荆州作为全国首批获得国家资金扶持建设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市州,每年有近20万中小学生参与研学旅行活动,有着坚实的阵地基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教育局联合华中师范大学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红色研学作为“六个一”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对中小学生成长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在后续活动中,我市将以红色研学为特色,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活动,突出“在行走中学习党史、从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作用,让广大中小学生从小树爱国之念、立报国之志、明强国之理、增实践之能。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