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荆州市教育局联合开展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2-06-30 09:06

荆州市教育局联合开展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


荆州市教育局发布了

关于做好荆州市2022年

暑期校外培训机构

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整治对象

1. 无证无照,特别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


2. 学科类违反“双减”政策及相关规定的培训机构;


3. 非学科类隐形变异开展学科类培训活动的机构;


4. 在职教师违规办班补课、有偿家教、与校外培训机构利益输送等违规行为。


校外培训专项整治举报电话

荆州市教育局:学科类培训机构举报电话 0716-4132863 0716-4132869;


荆州市科技局:科技创新类培训机构举报电话 0716-8869162


荆州市文旅局:文艺体育类培训机构举报电话 0716-8527576(体育)、0716-8527548(艺术)


荆州市市场监管局:12315


下面这张家长明白卡

请家长们认真仔细查看

↓↓↓

荆州市校外培训整治家长明白卡

一、暑期来临,校外培训关注度持续升高,培训主体鱼龙混杂。经过前期强力整治,目前,荆州市中心城区义务教育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已全部“清零”。中心城区任何一家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的机构均是“黑机构”。我们要并肩携手,对“黑机构”做到不参与、不宣传、不支持。家长如参加“黑机构”培训,所产生的一切后果,自行承担。


二、选择体艺、科技等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要做到“三查三看”,一查机构是否证照齐全,二查证照是否与办学地址一致,三查教师是否具有教学资质;一看办学条件是否达标,二看管理服务是否到位,三看消防、防疫条件是否允许


三、与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签约时,要注意,选正规机构(进入机构监管平台查询→https://xwpx.eduyun.cn/bmp-web/)、签示范合同、勿大额支付、防促销手段、要索取发票。重点了解机构资金监管方式(风险保证金、预收费托管两种方式)。


四、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念,家长要客观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以尊重孩子个性、遵循教育规律为出发点,引导孩子积极参加各类有益身心健康的实践活动,理性看待校外培训。


各县市区教育局举报电话:

荆州市教育局:4132896、4132863


荆州区教育局:4119050


沙市区教育局:4103857


开发区教育局:8329289


公安县教育局:5235163


石首市教育局:7217123


江陵县教育局:4709419


监利市教育局:3322739


松滋市教育局:6223629


洪湖市教育局:2424610


请大家转发扩散

互相提醒!

为了孩子的身心安全

家长们一定要谨慎选择

校外培训机构

如遇“黑机构”

请及时举报!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