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聚集荆州大学城建设:保持“闯”“拼”“韧”,攻坚大学城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2-07-18 08:18

聚集荆州大学城建设:保持“闯”“拼”“韧”,攻坚大学城

荆州大学城,是提升城市能级、完善城市功能、凸显城市品位的重要布局,是回应群众关切、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五区五中心”为支撑引领,将荆州大学城作为十大功能片区建设开篇之作予以强力推进。

规划设计大视野,项目推进大手笔,攻坚拔寨大气场……大学城建设非一朝一夕之功,必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久久为功、持续发力。

要保持勇往直前、勇争一流的闯劲。延续大学城建设的良好态势,进一步振奋精神、自我加压,推动各项工作往前赶,确保长江大学文理学院主体工程年底前建成投用。保持“拼抢实”,以更大力度推进长江创新港、科创园等重点项目建设。

要保持实事求是、实干笃行的拼劲。想方设法、多管齐下,着力破解功能提升、资金筹措、产业发展等瓶颈。聚焦创新功能,发挥长江大学等高校智库优势,释放300多家科研院所创新活力,加快做实科创智慧谷等重大平台,构建“政产学研用”创新闭环。积极招募城市合伙人,加大对央企国企的招引力度,探索合作、建设、运营新路径。立足片区产业特色,深挖潜力、创新赋能,加快打造先进制造、智慧健康和科创服务的“2+1”产业体系。

要保持百尺竿头、百战不怠的韧劲。咬定目标,按照“一年提升、三年成形、五年成势”开发周期,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推动各项工作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对标杭州、长沙等先进地区,将大学城干出更高标准、跑出更快速度、建出更高质量,打造成城市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奋进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功能片区建设须臾不可懈怠。只要矢志不移、坚定信心,一锤接着一锤敲,大学城一定会成为荆州城市发展最亮丽的名片。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