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实践活动】洪湖市:疫情来袭,他们在基层这样干!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2-08-01 09:02

【实践活动】洪湖市:疫情来袭,他们在基层这样干!


疫情来袭,

他们在基层这样干!

7月27日12时30分,洪湖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正东在传达《洪湖市委关于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紧急通知》精神,并对教育系统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后,马不停蹄,率领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奔赴跑马路社区,深入楼栋、挨门逐户摸排2022年7月21日以来外省及武汉(尤其是江夏区)返洪人员信息;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深入了解居民生活状况,用实际行动为基层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心、省心、暖心的防护墙。


汗流浃背,他们不漏一人


7月27日下午2时整,洪湖室外温度达到37摄氏度。洪湖市教育系统两百多名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在党组书记、局长邱正东的带领下,深入跑马路社区开展返洪人员摸排行动。来自局机关、市考招中心、市教科研中心、新堤中学、实验幼儿园等16家下沉单位的一把手带领本单位党员干部“进楼栋贴提示、进家门录信息”,在第一时间掌握小区流动人员动向,第一时间开展重点地区返洪人员行程管控,第一时间与市疫情防控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工作对接,确保摸清底数、不漏一人。



口干舌燥,他们乐于“讲道”


利用教育人的语言表达优势,教育系统城区下沉党员干部在各小区、楼栋,向居民宣讲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一是宣讲当前(7月21日以来)流动人员返(来)洪政策。党员干部们轻声和气敲门宣讲,提示小区居民劝导亲朋好友非必须不来洪;对高、中、低风险地区来(返)洪人员应严格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7天社区健康监测”防控政策;对武汉市来(返)洪人员严格落实“核酸三天两检”,动员居民做好核酸采样。二是宣讲卫生健康知识。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守学的指导下,向居民派发“卫生健康知识小卡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季节流行病的预防、戴口罩、勤洗手、一米距、不聚集”等健康卫生知识向居民朋友进行宣讲,把安全防护意识在居民心中植稳、植深。



耐心耐烦,他们应接尽接


“大爹,您打疫苗了吗?”,“黄先生您好,您母亲接种了几针?在哪里打的?”......

一会儿是扑在老人耳门子上的大声问询,一会儿是手拿电话的千里传音,一会儿是敲门入户的蹲身记录......

截至7月27日17时,锦绣东城小区60岁以上未接种老人信息采集工作已全部完成。根据统计结果显示,新冠疫苗“应接尽接”政策在该小区得到较好地落实。

自我市6月份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教育系统全体下沉党员干部下沉蹲点,身入心到,急群众之所急,解百姓之所难,他们用汗水绘织的一幅幅“真情为民图”正在把党的温暖注入到基层的每一个角落。(李此钊)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