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探访发展密码 寻求育人真经——石首市教育局赴蕲春县考察学习基础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2-08-04 08:48

探访发展密码 寻求育人真经

——石首市教育局赴蕲春县考察学习基础教育工作

7月28—29日,石首市教育局组织中小学校长一行12人,在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兴胜的带领下赴蕲春县考察学习基础教育工作。蕲春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华,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瞻,副局长张蕾,机关党委副书记黄德良等人陪同。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蕲春县第六实验小学、蕲春县实验中学、蕲春县思源实验学校、蕲春县横车镇中学、蕲春县实验小学、蕲春一中学习考察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在蕲春县第六实验小学,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学校文化长廊、智慧图书馆、少先队室等,查看了学校办学档案资料,听取了校长张晓毛关于学校践行美好教育办学理念的汇报。

在蕲春县实验中学、蕲春县思源实验学校、蕲春县横车镇中学和蕲春县实验小学,考察团一行观看了学校专题片,听取了校长关于学校办学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学校办学档案材料,考察了学校暑期托管服务工作,双方就教学管理、教学研究、教学评价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蕲春一中,考察团一行观看了“奋进中的蕲春一中”系列展牌,听取了校长曾恩学对学校近几年办学成果和特色发展情况的介绍,了解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特色做法,参观了学校心理咨询室和情绪宣泄室,体验了多功能音乐放松椅等心理减压设备。

在蕲春一中学校会议室召开的经验交流座谈会上,蕲春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华从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推进高中特色发展、推进高效课堂建设、做实区域教研工作、加快智慧教育建设、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落实教育投入保障等七个方面介绍了近些年来蕲春教育发展的情况。 

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兴胜全面介绍了石首教育的发展情况,高度赞赏了蕲春教育尤其是蕲春一中近年来的高质量发展和教师敬业奉献精神,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协作、互学互鉴,共同推动两地教育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

蕲春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曾恩学介绍了学校在扁平化管理、立德树人、特色课程、教学教研和评价方式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副校长何亚龙、王小燕分别介绍了学校德育工作和教学教研工作。

双方还就教育政策、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改革、经费保障等事关县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考察团一行一致认为,本次探访蕲春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密码之行收获满满,求取到教书育人的真经,蕲春各学校在培育学校文化、更新育人方式、深耕课堂教学、提升办学品质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先进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并表示将把本次学习的收获应用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提升学校办学品质,推进石首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石首“三城三化三翻番”贡献教育力量!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