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借力精准教学 推动石首高中教育质量全面提升——石首市举办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2-08-05 08:57

借力精准教学 推动石首高中教育质量全面提升

——石首市举办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培训活动

既负天下望,必忧天下责。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等重要决策部署,努力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运用信息技术开展精准教学,持续提升石首市高中教育阶段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石首市教育局联合江西金太阳教育名校研究院,开展全市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培训。本次培训分为三期,第一期培训为8月3日至9日分别在科技馆、教育局、市一中举办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精准教学培训活动。

石首市政府副市长白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政府办联线主任李金福主持,市教育局副局长谢华致辞。江西金太阳教育名校研究院的专家代表、高中全体班子成员及九大高考科目老师、全体机关干部、市直初中全体班子成员、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及常务副校长、局二级单位负责人及教研室全体学科教研员参加培训活动。

江西金太阳教育名校研究院组建于2017年,由江西师范大学发起,汇聚华东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和江西金太阳教育这三家高端资源搭建的一个兼具咨询、设计、培训、评估的教育科研服务机构。

本次培训,分别从核心素养下的教师专业成长、提高质量是新时期基础教育更是高中教育首要任务、三新背景下高三复习备考策略、新高考背景下的优等生培养、师德师风建设、基于高考试题评析的一轮备考、新高考背景下的学校管理创新、新教材深度解读与使用策略、高效课堂建设操作指导、高效学习小组建设与实施策略等专题展开。 通过专家引领、名师指导、问题探讨、交流分享,把握新高考的新理念、新内容,树立牢固的教书育人观,提高教师专业素质,提升教学质量。名校研究院将根据石首市三所高中不同的学情及不同的学校文化,有针对性地提供高中教育“一校一品”整体解决方案,实实在在地帮助学校解决问题,助力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谢华同志致辞中指出,培训是加强全市高中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在新课程改革的浪潮中破旧立新、提升理念、汲取新鲜只是的好机会。高中办学特色不明显,学科优势不突出,高中教学质量与荆州其他县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希望大家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从行动上落实起来,高质量完成本次培训目标。全面深化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改革,稳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推动全市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石首市副市长白卉在讲话中表示,这次集中暑期培训,是市委书记王敏同志总体谋划,市委副书记、市长付勇同志亲自主持,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决定的。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形势和教育要求都有了全新的变化,教育也要掌握新形势,把握新方法,谋求新发展。处于基础教育高端的普通高中教育,汇聚着石首人民对优质教育的企盼,肩负着全市基础教育振兴的使命,办石首人民满意的教育,责任重大。白卉强调,通过本轮培训,要形成全市教师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学习品质;要系统把握学习体系,通过反思和内化,融入到教学实践和教学改革之中;要立足岗位,增强改革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进位意识,在管理的科学化和现代化,教学的有效性和方向性,建立起以“学生”为中心的共同体。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