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荆州理工学子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2-09-24 08:30

荆州理工学子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 

919-21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化工生产技术赛项比赛在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苏阳、余林、徐锐代表湖北省获得该赛项全国三等奖,其指导老师团队由刘文彦、虞正鹏、李帅东、邱敏、陈业军老师组成。

(参赛选手和带队老师合影)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32家单位主办,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协办,是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46支代表队参赛,138名参赛选手将围绕专业知识、仿真操作、精馏实操3个项目进行激烈角逐;专业知识考核共160题,考核时间120分钟;仿真操作内容为丙烯酸甲酯工艺、甲醇合成工艺、乙醛氧化工艺、乙烯生产工艺中的四选一,包含化工安全应急事故处置内容,考核时间180分钟;精馏实操考核内容侧重产品质量和能效控制,考核时间120分钟。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和创新,已成为广大师生展示技能、追梦圆梦的舞台,成为促进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成为职业院校展现办学实力,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途径。
大赛为荆州理工学子搭建了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兴趣,提高了学生实践探索的能力,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的精神,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极大鼓舞了我校学生“强技能”“尚技能”“展技能”浓厚学习氛围,也进一步助力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双高”校建设、“提质培优”项目建设。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