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2022年“监利教育大讲坛”第五次报告会暨学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2-09-25 08:33

2022年“监利教育大讲坛”第五次报告会暨学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9月21日

2022年“监利教育大讲坛”第五次报告会暨学校管理工作推进会在监利市玉沙小学召开。会议由两部分组成,分别由副局长姜湘峰,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耀平主持。


01

 报告会上,华中师范大学刘亚教授作了题为《学校心理安全防护体系建设——现状、理念与反思》的讲座




刘教授对学校心理安全工作有深刻认识,对青少年心理危机形势有准确判断。通过列举真实案例,提供统计数据,引导与会者对各项诱因层层剖析,提出心中有爱、目中有人、以点滴之言行重构师生关系的想法,指出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重点,分析学校心理安全工作的机制及关键点,为学校心理健康工作重新定位,对我市学校心理安全工作起到了引领作用。



02

推进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敏通报了全市学校食堂检查情况。副局长姜湘峰通报了全市学校“双减”政策落实情况。




中心学校、学校、荒湖初级中学尺八姜李小学负责人就防溺水、学校日常管理、“双减”、食堂服务等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



朱明波指出


在全面贯彻落实“双减”及“五育并举”政策精神的前提下,校长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教师要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要全面禁止有偿家教,要全力规范教学行为,不断创新教学模式,不断增强教研氛围,一体推进校园环境、食堂服务、寝室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朱明波要求


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教育教学、学校常规、校园安全等管理工作。要注重重点学生的资料建设,建档立卡,做到心中有数。要全面做好校车管理、防溺水、心理健康教育、预防校园欺凌等各项工作。



    局领导股室与直属单位负责人市直学校校长(园长)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及辖区内各中小学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民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专家简介




刘亚,博士,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硕士生导师、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应用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青少年心理问题研究,承担过中国三峡集团、葛洲坝集团、中建三局、湖北省高院、湖北省工会、团省委、武汉市团委、武汉市妇联、湖北省戒毒管理局等3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培训及社会工作。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