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松滋市:一场科普行 播下“科技的种子”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2-09-25 08:35

松滋市:一场科普行 播下“科技的种子”

一场科普行 播下“科技的种子”

 

“3、2、1发射……”随着“水火箭”成功发射,一阵欢呼声响彻整个校园操场。有趣的讲解方式,热情的互动,将活动掀起一波波高潮,同时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科技的“种子”。



9月21日,以“科普知识进校园,童心共筑强国梦”为主题的科普活动走进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明德小学。活动由松滋市科协与松滋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特邀该市九号宇宙航空探索中心团队,运用特色资源,通过制作科普作品、讲授“航空课”、了解科学家等形式,激发和培养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和兴趣。



“新时代培养中小学生科学素养至关重要,就是要将科普日活动覆盖到全市各个角落,让更多的学生近距离感受科技,让孩子们感受科学的无限魅力。”松滋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苏振玉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启平一同参与了此次科普日特色活动,并一致说道。



“今天的课程让我感受到了科技的强大,长大以后我一定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做国家的栋梁之柱,为我国航天技术做一份贡献。”明德小学学生唐春辰说。


后期,松滋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市科协紧密合作,结合各校资源,积极开展科普知识竞赛、科技展、无人机大赛、编程比赛等多样科普实践活动,推动科普教育迈上新台阶。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