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全力落实“双减” 打造优质教育——荆州市教育局办理重点提案接受委员评议督导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2-09-25 08:37

全力落实“双减” 打造优质教育

——荆州市教育局办理重点提案接受委员评议督导

9月22日下午,市教育局就市政协第34号重点提案《关于“双减”政策下我市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建议》接受委员评议督办。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润华汇报办理情况。他介绍,教育部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提案人赵春芸等委员对接,当面征询意见,组织专门力量办理。5月18日邀请赵春芸等委员实地调研荆州区、沙市区中小学“双减”政策落地情况,虚心、诚恳地接受现场指导。7月上旬,探讨运用文化、体育资源做优课后服务的举措,再次征求赵春芸委员的意见。7至8月,开展为期2个月的暑期校外培训专项治理,邀请部分代表委员参与行动。8月底,总结梳理办理工作,向市政府专门汇报“双减”工作情况。

在减轻作业负担上,全市618所义务教育段学校,均落实作业校内公示制度,作业总量控制达标;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上,全市285家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至7家,压减率97.54%,居全省前列。同时,坚持以提升课堂学习效率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做到减轻负担不降低质量,保证“双减”政策下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狠抓课堂教学与课后服务上档次;强化校外培训治理和家校共育出成效,初步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双减”工作模式。沙市区大赛巷小学的“课后服务课程化”在全省作经验交流,并在新华社客户端推介。松滋《传统课堂做“减法”,学生特长做“加法”》被人民日报客户端转载。5月25日,新华每日电讯发文《“双减”之下,“教育大市”如何破题高质量发展?--来自湖北荆州的一线观察》,全市“双减”工作得到央媒关注。其主要举措是,强化党委政府行为,高位统筹推进“双减”工作;深化多维改革,正面导向促进课业负担减轻。优化托管服务,共同缔造课后快乐时光。实化联查联治行为,全面减轻学生校外学科培训负担;细化保障举措,做好配套支撑“双减”政策落地。

应邀参会的重点提案的提案委员及各位政协委员,均对市教育局的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给予建议。

市政府副市长严红、市政协副主席陈斌出席会议。同时强调,要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优化教育招生政策,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进一步改革教育评价体系,加强教育科研,开展名师计划,强化集团化办学,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进一步研究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规范校外培训,推动“双减”工作走深走实。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