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松滋市:教师入职快“充电” 264人“满电”奔赴主战场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2-09-26 08:35

松滋市:教师入职快“充电” 264人“满电”奔赴主战场



教师入职快“充电”  264人“满电”奔赴主战场



9月21日,松滋市新入职教师为期5天岗前培训正式结束,264名新教师将以“满电”状态稳步开启从教生涯。

此次岗前培训,打破了传统的培训模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将教育教学专业知识,以自由研讨与帮扶交流相结合、理论实践与典型带动相结合、自学与讲授相结合等方式,帮助新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培训还将学员按学段分为7组,由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教师带队,深入12所市直学校进行全天候跟岗实习,保证学员完成“上好一堂课、写一篇教学反思、每天至少听一节课、组织一次班队活动、与学生进行一次交心谈心、写好一篇跟岗心得”。



教师收获如何?“转变身份,适应岗位,学习技能……培训内容干货满满,让我收获良多。对于未来,我充满了信心。”结业仪式上,刘家场镇初级中学新入职教师陈刘亮满怀期待的说。

短短五天,264名新入职教师的笔记本上记满了笔记,师德教育与职业规划、教学常规、班级管理、教育法规等“电能”不断充入他们的教学知识储备库。



据了解,此次新入职教师表现以跟岗鉴定表及日常培训表现作为主要参考依据,并以此作为日后教师职称评定、教师资格注册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作为松滋教育未来的生力军,新入职教师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要锤炼师德,严以律己;要厚积薄发,砥砺奋进;要甘于奉献,实现理想,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结班仪式上,松滋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启平嘱托道。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