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市教育局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和干部集中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3-03-19 08:20

3月18日上午,市教育局利用双休时间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和干部“思想大提高作风大整治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集中学习活动。党组书记、局长陶润华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学校)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会议特邀荆州中学高级教师、办公室主任赵树杰作《先秦诸子思想与文化自信》专题讲座。

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省人大、省政协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盛会,取得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国之所幸。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工作和教育系统十大行动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要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质效,注重工作总结,强化督导跟办,选树典型引路,加强宣传报道,推进教育十大行动全面展开。局机关干部要有警醒和保密意识,校园安全问题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增强干事做事成事的决心,以问题导向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和教育改革发展任务。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督查情况的通报》、《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市纪委关于4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的通报》。

荆州中学高级教师、办公室主任赵树杰作了《先秦诸子思想与文化自信》专题讲座。赵树杰语言风趣,侃侃而谈,重新解读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先秦诸子思想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度契合性,以及增强历史自信、文化自信的现实意义,发出“为什么读”“读些什么”“怎样去读”的思想之问,并从历史和地理的维度解读了荆州人的文化自信,指出教育管理者要做到尊重人,依靠人,发展人,学习传统文化精髓,增长文化自信,干事创业,绽放青春。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