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荆州各地推进中小学教辅材料违规收费专项治理问题查摆整改(2)
信息来源:荆州市各县(市、区)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3-06-02 08:38

自5月26日荆州市中小学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治理问题查摆整改督办视频会以来,全市各地教育主管部门迅速行动召开会议,再加力度 ,全面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现将石首市、沙市区工作动态展示如下。


石首市中小学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整治:贯彻精神不打折 联合督导促整改

为贯彻落实荆州市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治理问题查摆整改督办视频会议精神,5月30日,石首市中小学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新闻出版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旅局对全市城区所有中小学(含民办学校)及部分乡镇学校开展了督导检查。

联合督导组分两组深入学校和周边,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看资料、实地检查、个别访谈、调访周边书店等形式,对各校自查自纠补火、整改落实推进、制度建设谋划的情况,非法出版及推销、搭售教辅材料情况,违规收费和超范围经营教辅材料的情况进行了重点督导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学校存在的自查自纠补火不够、整改力度不大、建章立制谋划不深等问题,联合督导组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治理是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工程来部署、来推进,要消除观望、等靠、走过场等心理。要把自查自纠贯穿治理全过程。各校要在 6月 9日这个黄金窗口期之前再次查摆聚焦问题,细化完善整改方案。要执行政策迅速整改。要按照“政策解读15问”的相关要求,立行立改,即行即改;整改过程及资料台账要“见人见事见责任”,所有问题要做到闭环处理;要组织家长、学生或社区群众召开阶段性整改效果评议会。要积极谋划建章立制工作。要以齐抓共管、标本兼治的工作策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要建立征订、监督、考核、评价教辅材料的长效机制。要加强干部教师法纪警示教育。学校要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警示案例”或身边的案例,要以见微知著敏锐消除各种风险隐患,切实增强教师的规矩意识、法纪观念。



沙市区教育局召开中小学教辅材料违规收费专项治理查摆整改督办会

5月31日,沙市区教育局在一楼报告厅召开中小学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治理问题查摆整改督办会。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范秦龙,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袁红军和区教育局副局长祝柯参会。区教育局基教股股长、治理专班组长夏兵和治理专班成员、区属中小学校长和分管副校长参加。

祝柯传达荆州市教育局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治理整改督办视频会议精神,提出专项治理查摆整改的四项要求。夏兵宣讲中小学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的警示案例。
袁红军强调,全区中小学要再查再纠防松劲、再查再改促深入、再创再建抓结果;要把教辅专项治理和学校管理有机结合,提升学校管理质量,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发挥优秀教师的模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