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阳光“心”行动 健康向未来——荆州市大中小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五个一”活动开始啦!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3-06-02 09:10
为推进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一体化建设,培育学生健康心态和积极心理品质,我市从5月25日起启动大中小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五个一”专项集中行动。

观看一套专题心理微课。分三类对象设置至少十个专题课程,该课程由高校心理健康专家打造,每堂微课视频5分钟左右。湖北省教育厅官方微信首发后,各地各学校要同步转发至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并通过定向推送等方式,组织全体学生、家长和教师学习。
组织一次学生家长教师全覆盖的线上星空班会。以“新时代共同成长”为主题的“星空班会”,分别针对大学生、中小学生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十问十答),为大中小学生常见心理困惑提供参考解决方案。各地各学校向学生、家长、教师推送学习的平台(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确保人人学习,人人知晓。同时,星空班会还开辟留言板块,匿名收集大中小学生及其家长意见或困难。
召开一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各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要在6月10日前开展一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在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集中学习交流讨论。
开展一次重点关爱学生家访活动。各地各中小学以班级为单位,结合实际情况,确定重点关爱学生名单,6月20日前开展一次家访活动。教师要根据受访学生特点和重点关注的方面,科学规划家访内容,推动学校、家庭双方发挥协同作用,营造守护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高校可以院系为单位,开展教师走进学生宿舍交流活动。 
办好一期科普宣传栏。各地各学校要通过展板、橱窗等形式,制作一期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宣传栏,加强师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和了解,传递正确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教育理念,引导学生、家长、教师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教育观。
此次专项集中行动以教育宣传为主,覆盖全市大中小学学校学生、家长、教师,采取线下教育交流和线上推送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期一个月。



参与方式:

1.专题心理微课:关注“湖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

2.星空班会:

第1步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第2步 在底部菜单栏点击【共同成长】,选择自己对应的组别入口【中小学入口】或【高校入口】进入学习页面。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