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江陵县教育局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江陵县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3-06-03 08:28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持续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增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依法治校、廉洁从教意识,推动江陵教育高质量发展,近日,江陵县教育局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纪委监委派出第六小组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2年全县 “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清廉学校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希望小学、县第一幼儿园、熊河中学分别从清廉学校“文化阵地建设”、“主题系列活动”、“长效机制建立”等方面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强调,全县中小学及公办幼儿园要将校本(园本)文化资源、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与学校教育教学特色结合,争创独具学校特色的清廉文化品牌;要积极发挥课堂主阵地功能,充分利用法纪教育基地等第二课堂开展清廉教育,加强学生诚信教育和管理;要开辟线上线下清廉学校建设专栏,全方位宣传清廉学校建设动态信息,但要加强审核监管,防止不良信息网络传播;要按照“清廉教育多载体、清廉活动多形式、清廉文化多阵地、清廉思想多传承”的要求,争创清廉学校市、县两级示范校。
会议要求,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要走出“三个误区”(第一、清廉学校建设不是年度工作,是常态工作;第二,清廉学校建设不是照妖镜,是镁光灯;第三,清廉学校建设不是形式主义,是有效手段),并且提出了“三个安排”,一是长谋划,短安排;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建章立制;三是深入挖掘其身,大力进行宣传。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