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阅享绘本世界 相伴儿童成长——荆州市学前教育绘本教学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 发布时间:2023-06-04 08:36

由荆州市教育局主办,荆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联合协办的“荆州市学前教育绘本教学专题培训会议”,于5月24日在沙市教育幼儿园碧桂园分园和沙北实验学校召开。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庆华在开幕式上致词。他充分肯定了绘本的教育研究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绘本读物、绘本课程是激发幼儿阅读兴趣,学习兴趣的有效方式,能润泽幼儿心灵,促进幼儿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广大教师能对绘本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学习多角度、深层次地发掘绘本中的教育内涵和教育价值,并在今后积极推动开展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绘本教育活动,同时通过教联体实现共研共享,将学前教育更多更好的经验进行推广复制,促进全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滩桥镇中心幼儿园雷琼和沙市教育幼儿园徐璐为与会教师带来的两节绘本展示课例,沙市教育幼儿园园长朱玉为与会者分享了绘本教学经验。长江绘本研究院高级讲师黄磊作了题为《一本好绘本能给孩子带来什么》专题讲座。

市教科院院长王佑军对会议做总结。他从绘本中的语言之美、文化之美、艺术之美、生活之美、价值之美等多个角度,帮助教师们理清思路,转换视角,开拓视野。

荆州市教科院副院长张辛夫,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龙,沙市区教育局副局长祝柯等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