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荆州各地推进中小学教辅材料违规收费专项治理问题查摆整改(3)
信息来源:沙市区教育局、监利市教育局、荆州中学 | 发布时间:2023-06-06 08:03

自5月26日荆州市中小学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治理问题查摆整改督办视频会以来,全市各地教育主管部门迅速行动召开会议,再加力度 ,全面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现将沙市区、监利市、荆州中学工作动态展示如下。


抓专项治理  办清廉学校

——沙市区中小学继续推进教辅资料违规问题治理

(李昌林)近来,沙市区中小学按照区教育局坚持政治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质量导向,再严查、重新查”的要求,将学生教辅资料违规问题治理与清廉学校建设有机结合,深入推进中小学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沙市一中、沙市二中、沙市六中、沙市七中、沙市实验中学、文星中学、南湖路中学、沙北实验学校、荆江小学、北京路第三小学、大赛巷小学、沙市区实验小学、张家三巷小学、红星路小学、北京路第二小学、沙市特校等校召开中小学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治理查摆整改推进会,组织干部教师收看“2023年湖北电视问政”节目,传达区教育局督办会议精神,深入学习相关政策和警示案例,并将专项治理与清廉学校建设紧密结合,要求干部教师增强师德意识、坚守道德底线、不越规矩红线,自觉深入查摆,积极立行立改,主动接受监督,加快建章立制,规范征订使用,确保整改实效。确保“双减”政策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监利市:中小学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治理公开承诺

为从严治理全市中小学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坚决纠正侵害学生和家长利益的不正之风,净化教育生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监利市教育局向社会公开承诺:
01
提高政治站位,维护群众利益

  深刻认识中小学教辅材料违规收费的危害性,坚定人民立场,坚守初心使命,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不厌战,不松劲,一抓到底,一寸不让。在严查真改维护群众利益的同时,推动中小学办学质量稳步提升。


02
紧扣时间节点,抓好专项整治

  认真落实省市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分阶段推进抓落实。动员部署阶段,坚持“一方案两学习三公示”,不打折扣;集中治理阶段,通过地校自查自纠、市级全覆盖检查、市级督导抽查、普遍开展“回头看”、加强制度建设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巩固提升阶段,有针对性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既纠查违规行为,又理清思想根源;既推动问题整改,又抓好建章立制;既维护家长利益,又优化育人环境。


03
凝聚部门合力,务求工作实效

  发挥市教育局牵头作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推动专项治理落地见效。联系新闻出版和市场监管部门同题共答,贯通发力。把查处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形成工作闭环,具体抓,抓具体,做到真查真改。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或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阳奉阴违的做法。坚决处理反面典型,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强化正面教育引导,积极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坚持挺纪在前,对专项治理工作重视不够、工作措施不实、成效不明显,以及对存在问题整改不力、作风不实的教育单位和相关责任人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以上承诺请社会各界监督。

举报电话:0716-3322739




荆州中学召开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治理问题查摆整改落实大会

5月31日,荆州中学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治理问题查摆整改落实大会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志礼进行专题宣讲,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荣显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曾伟主持,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张志礼就本次专项治理的意义再强调,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到此举是省、市纪委监委强力推进的反腐败工程,是真正的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他就前期学校自查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大家正视问题,不讲条件,坚决整改,立行立改;他还就整改措施进行说明,后续学校纪委将强化执纪监督,充分运用执纪监督的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他强调,全校教师要自觉对照上级要求,坚持永远在路上,通过打好“查、改、治”组合拳,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不断提升全校师生家长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荣显就后续整改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全校教师要牢固树立规矩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一教一辅”刚性政策,要充分认识到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关系到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的切身利益,开展专项治理,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途径,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抓手。
后阶段,学校将以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为契机,夯实制度建设,创新监管办法,加强源头管理,推动标本兼治,构建教辅材料监管长效机制,结合“清廉学校”创建,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持久性实效,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增值赋能。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