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动态
缓解学生心理压力 增强学生进取信心——沙市区中小学开展心理辅导讲座与咨询活动
信息来源:沙市区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3-06-07 13:04

高考、中考和期末复习考试临近,由沙市区教育局组织,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办,各中小学承办的心理辅导讲座与心理咨询活动相继举办。以期适时缓解学生心理压力,消释家长焦躁情绪,指导亲子沟通办法,增强学生积极进取信心,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万银雪)6月2日,由区教育局组织、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办、沙市南湖路中学承办的《用心沟通 让爱流动》专家心理讲座开课。沙市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宋光辉参加,南湖路中学全体九年级家长倾听讲座。讲座由沙市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特聘专家——长江大学教授邓君蓉老师和精神卫生中心韩刚亚医师担任主讲。邓老师介绍临考阶段学生的主要烦恼、不良反应和有效应对策略,以及家长和孩子的沟通技巧。韩医师解答学生家长遇到的教育问题与困惑,指导亲子沟通方法。


(柳露静)6月5日,由沙市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办的《用心沟通,让爱流动》心理健康讲座在沙市张家三巷小学四楼会议厅举行,沙市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范后标参加。讲座由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辅导教师李瑊主持,特邀专家——精神心理科主任医师、高级心理治疗师韩刚亚为该校家长送上一场直击心灵的心理健康讲座。韩刚亚从亲子沟通层面与家长们进行心与心的分享交流,现场指导家长与学生正确的沟通方法。

(汪恩平)6月3日, 沙市七中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办高三高考心理疏导专题讲座。特邀沙市中学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王里担任主讲。王老师以小游戏入手,让同学们很快融入心理活动体验场。她针对高考前、高考中和高考后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运用丰富的情景式互动及沉浸式体验活动等方式,给学生提出指导方法和有效建议。

(熊巧)5月31日,沙市荆江小学举办“知心姐姐”心理驿站纾困解难现场答疑会。从3月份以来,学校“知心姐姐”悄悄话信箱共收到学生来信66封,其困惑涉及学业11封、青春期6封、同学交往30封、亲子关系7封、其他12封,“知心姐姐”团队回信66封。本次活动,四位“知心姐姐”代表针对四类共性问题现场为同学们纾困答疑。李洁老师解答与父母沟通技巧,夏书舰老师介绍克服自卑心理的方法,何心雨老师引导与同学们诚挚交往,张少春老师分享学习困扰生辅导心得。

(肖新明)5月31日,荆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专家到文星中学与孩子们面对面地沟通交流。首先向同学们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再根据问卷填写情况,有针对性地展开现场沟通,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