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荆州市基础教育改革现场推进会在沙市区召开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19-12-06 08:44

聚焦学生核心素养 推动荆州课改纵深发展

12月4日,荆州市基础教育改革现场推进会在沙市实验中学召开。会议由荆州市教育局主办,沙市区教育局承办,沙市实验中学和沙市北京路二小协办。荆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傅铁海,沙市区副区长王飞、市教科院院长王佑军、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教科院长、各中小学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及市区教科院各学科教研员200多人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施晓峰主持会议。会议通过听课观摩、座谈讨论等形式,聚焦课堂,聚焦学生核心素养,推动荆州课改向纵深发展。


与会代表分学段进行现场观摩。分别在沙市北京路第二小学、沙市实验中学现场学习两校课程改革先进经验,观摩两校的课改展示课、经典诵读、德育活动和校本课程等特色活动。

大会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全体代表在沙市实验中学会场听取沙市区教育局长代新堂作《抢占素养课堂建设高地 加快区域课程改革进程》的区域课改经验介绍。观摩沙市区教科院长焦超、沙市实验中学校长何新陆、文星中学校长艾国平、沙市区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陈如影、沙市大赛巷小学副校长刘丽萍以访谈和沙龙形式介绍的区域课程改革和学校教革的特色与亮点。

随后,市教育局局长傅铁海作主旨报告。他在肯定了沙市区域整体推动课堂改革的探索与实践具有生成性、发展性和创新性。傅铁海要求,课程改革要突出学生主体,聚焦核心素养,聚焦合作探究,让学习从“被动”走向“主动”、从“学会”变为“会学”;加强教学监管、质量监测和课程执行,使教学过程每个环节都有责任、有监管、有考核;课程改革要在落实好国家课程计划的前提下推进,明确课程改革主体责任,开齐课程,开足课时,对落实国家课程计划不严的学校、校长要追究责任,并在各类评审、评先、评优中“一票否决”。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