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疫走春来 共待花开 公安县杨家厂小学疫情防控演练
信息来源:公安县杨家厂小学 | 发布时间:2020-04-10 16:09

为提高教职工疫情防控意识,熟悉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操作流程,提高应急情况的处置能力,4月9日下午,公安县杨家厂小学举行了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前,学校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对防控演练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科学分配任务,强化岗位职责,让全体参“战”人员熟知演练全过程。

本次演练分为五个场景,分别入校测温篇、突发处置篇、课堂教学篇、食堂就餐篇和寝室就寝篇。

下午1点,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全体演练人员全部到岗就位,以“战时”状态,“冲锋”姿态,正式开始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场景一:入校测温

学生入校时,戴好口罩,每人间隔1米以上距离,在引导员带领下有序进入校园,在测温区快速测温。

发现一名同学体温异常,引导员将其带入隔离区,并立刻对其经过的地方消毒。

场景二:突发处置

晨检测温区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引导员带入应急隔离区进行复检。

该生体温依然异常,并伴有呕吐现象,体温检测员立即联系班主任通知家长到学校带其到附近的定点发热门诊进行诊治。

家长到校接学生。嘱咐家长在去就医途中,请不要乘坐任何公共交通工具,检查结果出来后要迅速与班主任联系。

送走学生后,立刻对隔离室进行消毒。

场景三:课堂教学

学生间隔1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按规定路线到达教室。

同学们间隔1米以上距离排队进行洗手消毒。

《开学第一课》疫情健康教育。

午检,老师给每位同学测量体温并记录。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班主任打电话上报引导组负责人陈辉书记。

引导员将体温异常学生带到隔离室进行观察。班主任立刻对教室进行消毒处理。

午餐时间到,同学们依次间隔1米以上距离站好队,到讲台旁洗手消毒,然后在教室门口等候。

场景四:食堂就餐

中午进餐,老师要求学生提前洗手消毒,间隔1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去食堂用餐。进餐前,到消毒洗手处,学生会按照七部洗手法规范有效的洗手消毒。

食堂实行分区进餐制。两个班的同学分别从两个入口有序排队,间隔1米以上距离进入餐厅。每位学生在自己制定班级处就坐。一人一桌,不聚集,不交流,不浪费。

食堂送餐员将中餐分盒,送到各班指定区域,并分发到每一位学生的座位上。

就餐结束,同学们间隔1米以上距离有序离开座位,再次饭后洗手。

场景五:寝室就寝

寄宿生在宿舍大门口间隔1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有序测量体温。

每间寝室居住2名学生,学生之间保持最大距离就寝。

第二天早晨起床后,排队经体温晨检后离开寝室,返回教室。

宿管员对全体寄宿生进行晨检并记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让演练真正成为抗“疫”战争的硬核力量,做好开学的充分准备工作,严防疫情进校园,给学生提供健康的学习成长环境。

通过疫情防控演练,老师们更加清晰了开学前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明确了防疫流程中的规范程序,并提高了卫生安全意识,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满怀期盼,等待开学。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