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你好,春天"未来星杯全国少年公益征文绘画比赛(荆州赛区)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0-04-16 11:37

青山一道同风雨 笔丹青战“疫"情

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进一步激发荆州教育系统全体师生的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全面反映荆州乃至全国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展现出来的良好风貌和感人瞬间。由荆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你好,春天"未来星杯全国少年公益征文绘画比赛(荆州赛区)活动日前圆满结束,3月12日至31日,短短不到20天时间征集到全市小学、初中学生征文3968篇、绘画作品3837件。

在湖北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许多防疫专家、医护人员、人民子弟兵、公安干警、社区志愿者逆风而行,到最危险、最艰苦的前线抗击疫情,荆州人民还获得了来自全国的对口支援,以及友好国家和国际友人的无私帮助,孩子们通过征文和绘画来颂扬这种大爱壮举,表达感恩之心、战胜病魔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受疫情影响,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方式发生了改变,他们通过绘画的形式反映在家网络学习、室内运动、家庭生活等全新的学习生活,表达内心感受,倡导良好习惯和健康生活,表达内心感受,倡导良好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这些作品是从短短不到20天时间全市小学、初中线上征集的3800余件绘画作品中遴选的上乘佳作。孩子们饱蘸生活的激情,一次次细心观察、一回回虔诚构思,完成了触摸心灵的图腾;他们用独特的视角,描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身边涌现出许多普通人的暖心之举、感人事迹,表达内心的美好愿望,定格于碳条画板、浸润于清香墨迹、凝固于蜡笔油彩之上。

今天,呈献出的这些作品也许还有些稚嫩,兴许还不够成熟,但其灵动的思绪,幼稚质朴的画面或许会牵动你心底悸动的情愫,自然而真切。在这些色块线条所构成的平面上,他们已是牛刀小试,笔墨丹青,尽显风采,体现了中小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培养了孩子们从小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关爱世界,关爱生命,关爱健康,关心他人,关心时事的优秀品格,展示了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优良传统。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