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全市学校疫情防控演练培训暨教育局长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0-04-17 16:00

4月16日,全市校园疫情防控演练培训暨教育局长座谈会在公安县召开。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傅铁海,公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丹,市教育局副局长施小峰、万玲,各县(市、区)教育局长和市、县公安、卫健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疫情防控演练以公安县夹竹园初级中学为现场,分乘坐校车、入校测温、防暴应急、进入教室、食堂就餐、宿舍管理、应急响应七个场景,涵盖了学生在开学复课后校园活动的各个场景与环节。

在应急响应模块,宿舍管理员发现一名学生发热后,立即报告校医及学校负责人。校医到场后,将发热学生带往临时隔离室,同时将其他学生安排到临时寝室后,对现场进行消毒。隔离室医护人员再次用体温计检测学生体温,问询学生身体状况、接触人员等情况,做好记录;同时将确认结果报告相关负责人,由学校负责人立即报驻校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定点医院,并同步报告社区、告知班主任以及学生家长。医院救护车到场,将学生转运至医院发热门诊。学校医护人员处置现场污物,对现场进行消毒。整个处置过程及时、高效,多部门衔接紧密、配合默契。

演练后,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支队长刘训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夏世国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现场点评,对活动场景的设置、活动细节的打磨、活动成效的展示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午,荆州市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座谈会在荆州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举行。

会上,副县长陈丹同志致欢迎词,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汇报交流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年度重点工作。

傅铁海同志强调,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以临战的状态,将校园疫情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细、抓实、抓好。各县(市、区)教育局,各级各类学校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属地联防联控机制的体系内,加强与卫生、公安、财政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着力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体育”使人阳光,“卫生”使人健康,“艺术”使人高雅,在注重校园卫生,加强健康校园建设的基础上,各地要高度重视体卫艺工作,实现学生全面发展。

会议还对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网络教学、教育扶贫、县管校聘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