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沙市区举行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上线仪式
信息来源:沙市区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0-12-03 10:30

11月27日,沙市区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上线仪式成功举行。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网络技术部部长刘华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傅铁海,副局长陈庆华、沙市区政府区长黄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友成,区教育局、建设方联合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沙市区教育局局长代新堂主持。

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沙市区班班通、教育城域网、校园监控网络、录播网络等管理系统,以及办公平台、网研平台、备授课平台等核心应用模块的运用流程,详细讲解了教育信息基础设施和信息资源的共建与互联,管理数据和教学资源的互通与共享,并按下沙市区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启动键,移交了业务系统管理权限。

刘华阳对沙市区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全面上线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信息化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公平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平台的上线能在服务沙市教育教学改革、助推沙市教育质量提升上有更大的作为。同时希望沙市区能在模式创新上探索出一条新路,积累经验,形成在全省可供借鉴、可供复制的案例。

傅铁海充分肯定沙市区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成绩。他认为,这是沙市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在信息化建设方面下好了先手棋;是区教育局坚定不移推进信息化建设,从顶层设计、推进路径等方面不断探索的结果。他希望沙市教育始终把信息化与推进教师发展改革结合起来,把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管理结合起来;让教育信息化为薄弱学校赋能,构建优质均衡的沙市教育。

黄勇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平台的成功上线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沙市区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的成功上线,意味着全区教育信息化又迈出了关键一步。全区将以此为契机,主动顺应大势,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加快推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落地实施,确保实现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让共创数字教育焕发勃勃生机。

据悉,沙市区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的上线标志着沙市区“教育信息化工程”初步建设成果的落地。该平台由沙市区教育城域网、沙市区校园监控网络管理系统、标准数字化校园集群、管理与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共同组成,全面覆盖全区49所公办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沙市教育各行政事业单位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升级和业务应用,是我区在提高教育治理水平、促进教师智慧研修、聚焦学生课程改革等方面取得的又一新成绩。沙市区也因此被教育部确定为“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将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沙市区教育信息化建设,实现沙市教育信息化跨越发展。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