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聚焦百日攻坚  提升育人质量----全市教育局局长座谈会暨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会召开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2-03-16 15:31

聚焦百日攻坚  提升育人质量----全市教育局局长座谈会暨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会召开


为全面总结2021年教育工作情况,谋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推动“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科学精准做好高考百日冲刺。3月15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局局长座谈会暨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润华,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峰,市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功能区教育(社管)局局长,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全面了解我市大学城建设及高职教育发展情况,会议地点设在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大学城建设、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片。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肖云林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各县市区、功能区分别交流了2021年各地教育工作情况、2022年教育重点工作情况以及全省基础教育工作会议落实情况。局班子成员分别就所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朱峰同志结合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清廉学校建设情况,从政治站位、工作重点、作风建设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午会议以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为主题,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庆华主持会议,市教科院院长王佑军全面分析了我市本届高三一检、二检成绩,从百日冲刺的应急之策和长期提升的谋远路径进行了工作交流。各县市区、功能区教育(社管)局局长结合县域高中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以及高中教育质量提升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陈庆华同志结合各地实际提出,一是要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坚定课改信心,因校因课施策,引进高阶思维,注重发现和培养课改先进典型;二是要优化教学管理服务,以学生为中心,全员上阵、精细服务;三是要强化检测的诊断功能,及时查漏补缺,颗粒归仓;四是要量化攻坚克难的目标,各级教科研部门要进校进班做好指导,向考评要质量、向义务教育要质量;五是内化纪律规矩意识,外防优质生源流失,内防教育内卷,将振兴高中教育的压力与使命传导到每一名师生。


最后,陶润华同志讲话,他指出,2021年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全市教育系统克难攻坚、善谋善成,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道路上开拓前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还存在教育保障投入不够、教育教学改革滞后、“两优”流失、教师管理弱化等问题。他强调,2022年要坚持抓重点、解难点、疏堵点,以饱满地工作热情推动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教育“双减”、“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等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教育政治性,解决教育根本问题,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二是聚焦重点,突出解决学前教育公益普惠、万个公办园建设,义务教育“双减”,高中教育多样特色发展等问题。三是抓好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督导评价、服务保障师生改革、县管校聘改革水平,确保改革取得实效。四是树立底线思维,结合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统筹做好招生、考试、校园安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内外环境。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