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聚焦问题回头望  补齐短板再出发 ——荆州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调度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2-03-17 09:38

聚焦问题回头望  补齐短板再出发

——荆州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调度会议召开


3月14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调度会议。市政府副市长严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刘辉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润华同志通报了第一次专项督导工作情况,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明确要求各地各校要补欠账、算细账、交明账、结硬账,要加强督查督导、随机暗访、召开现场会等方式,持续传导工作压力。


    严红同志强调,各地各校要对百日攻坚行动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要深入研究工作推进机制,逐步建立健全教育干部包保联片机制、问题清单审签机制、查摆问题公示监督机制、工作检查督办机制、工作调度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切实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刘辉萍同志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从第一次督导情况来看,百日攻坚行动形势不容乐观,部分地区、有关部门和学校对百日攻坚行动仍然认识不高、重视不够、力度不大。她要求,各地各校要统一思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重视百日攻坚行动,做到头脑清醒,把“双优化”整治作为一项必须攻坚的政治任务,绝不马虎;要抢抓机遇,把“双优化”整治作为破解教育发展“瓶颈”的重要抓手,绝不错失;要全面深刻反思,认清百日攻坚行动第一阶段工作的形势严峻,绝不懈怠。要对标对表抓整治,凡阶段工作任务没有按要求完成的一律不允许转段,一律“回炉补火”;聚焦问题抓整治,认真落实“两查两改”,即工作层面的问题要立即查、立即改,发展层面的问题要全面查、扎实改;压实责任抓整治,强化属地管理责任、教育部门牵头责任、成员单位协同配合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她强调,各地各校要以更强责任、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百日攻坚行动抓实抓细抓落地,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为我市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各县(市、区)政府、荆州开发区管委会、纪南文旅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还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