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荆州市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中职学校专业技能大赛顺利开幕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职成科 | 发布时间:2022-05-11 17:22

荆州市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中职学校专业

技能大赛顺利开幕


5月10日上午,在青春欢快的氛围中,荆州市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第十四届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荆州理工职业学院(东校区)顺利举行。市教育局局长陶润华、副局长刘立富、市教科院院长王佑军、荆州理工职业学院院长潘贤君等出席了开幕式。

节目表演《给力青春》

节目表演《石榴花开》

刘立富同志发言

    今年5月1日起实施的《职业教育法》中明确指出: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提升人力资源素质、稳定和扩大就业的现实需要,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促进全社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社会氛围,让更多有志青年学生成长为能工巧匠,为荆州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大赛。在接下来一个月时间内,来自全市12所中职学校的300多名选手,将在机械加工、会计技术、数控综合应用技术等10个赛项中一较高下。技能大赛是学校展现职业技能教学成果、学习交流和提升锻炼的绝佳机会,还可以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工匠精神和专业技能,是同学们磨砺技能、交流学习和展示技艺的重要平台,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陶润华同志宣布活动开幕

另外,在全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各地各校还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做好开放校园、开放赛场、走进社区等系列活动,集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充分展示职业教育新风貌,树立职业教育的良好形象,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支持职业教育。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