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陶润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贡献教育力量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2-12-13 11:19

陶润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贡献教育力量



陶润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贡献教育力量


12月12日,荆州市教育局举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干部“思想大提高作风大整治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集中学习专题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润华同志作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荆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篇章》的辅导报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集中学习。




陶润华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解读,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上的重要历史地位。




陶润华同志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战略部署,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结合荆州实际,在大局中找准定位,在大势中抢抓机遇,在大考中主动作为,稳中求进、循序渐进、持续推进。要对标战略安排、推动落地转化,全面汇聚奋进新征程的荆州力量。要始终牢记并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要求,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推动教育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陶润华同志强调,作为教育人,要聚焦“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全面统筹教育发展的规模、结构、效益,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坚持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转化好、利用好荆州科教这个最大优势,着力深化教育领域改革,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加快构建“1+4+1”高等教育体系,推动高质量教育与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进。他逐项阐述当前应抓的八个方面工作目标和任务,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砥砺奋勇争先的意志、厚植为民造福的情怀、锤炼真碰硬的作风和涵养清廉自律的修为,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在建设江汉平原示范区中彰显教育担当作为。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