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走进课改现场 聚力教育复兴——荆州市2022年高中教学工作会议在监利市召开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3-01-14 15:29

走进课改现场 聚力教育复兴——荆州市2022年高中教学工作会议在监利市召开

荆州市2022年高中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促进全市高中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2023年1月11—12日,荆州市2022年高中教学工作会议以实践与提炼的务实姿态,在监利市成功召开。分析评价全市高中教学质量,总结交流教学管理和课程改革工作经验,表彰先进,部署2023年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既是一次数据翔实的跨年总结,也是一声迈向新征程的清脆号角。

走进课改现场  聚力教育复兴

1月11日下午,与会人员分别观摩了监利一中的课堂展示和主题晋级班会,同时聆听了监利一中课改经验交流报告,身历其境感受课改的强大向心力。随后,松滋一中、公安三中分别作了地理和政治学科教学与复习备考经验交流发言。会议由市教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佑军主持。

1月12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润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庆华主持。

会上,市教科院高中室主任陈勇作《荆州市2022年高考总体质量分析报告》,监利市教育局、洪湖一中、公安三中分别作交流发言。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宋国亮宣读了普通高中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表彰文件。

陶润华指出,监利一中提供了很好的课堂改革范例和现场;市教科院质量分析报告,分析细致,数据透彻,把脉精准。过去的2022年,是荆州教育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教育系统以“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为突破口,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主动争取党委政府重视和部门支持,教育内外环境发生可喜变化。高中教育是衡量地区教育质量的重要指标,高考质量是地区教育质量的重要体现。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以及广大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下,2022年我市高考成绩实现明显跃升。

陶润华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筑基固本,奋力担当作为;充分认识荆州高中教育的基础条件,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努力开创荆州教育新局面;凝聚实干苦干共识,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教育贡献。

陶润华强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教育优先发展地位不充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基础不牢,教育与经济发展不匹配,全市教育工作距离市委市政府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期盼还有很大差距。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凝聚起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

陶润华要求,教育局长要增强全局意识,科学谋划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路径和举措,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校长要规划学校发展,胸怀宽广,做一个有情怀的教育家,要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学校工作的中心,抓好教育教学的过程管理;广大教师要争做为人师表的模范,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转变教育观念,创新教学方式,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牢固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教研员要做好研究、指导和服务,要深入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德育工作,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教联体建设,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

会议还对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

市教育局基教科全体科室人员,市教科院全体班子成员、高中学科教研员,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基础教育工作的副局长、基础教育股股长, 各县(市、区)教研室(教科研中心、教科院)主任(院长)、分管高中的副主任(副院长),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参加本次会议。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