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以奔跑的状态和奋斗的姿态谱写荆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3-02-27 09:45

以奔跑的状态和奋斗的姿态谱写荆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月23日,2023年荆州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市“两会”精神,总结工作,研判形势,明确任务,安排部署 2023 年全市教育改革发展稳定重点工作。副市长严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施小峰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润华通报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和2023年度重点工作安排。

副市长严红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教育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战略上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从廉洁上严教育,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共克时艰,迎难而上、负重前行,经受了大疫大考,战胜了风险挑战,努力形成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了重要贡献。

县市区教育局长会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破题起势之年,教育工作要坚定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谱写加快建设教育强市新篇章。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加快构建大中小一体化思政工作体系,建立健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长效机制。要加快构建高质量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加快学位建设,推进教联体建设,普及普惠发展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义务教育,多样化特色发展普通高中教育。要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工作导向,着力构建融通融合融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具有荆州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新格局。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深入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持续打好“双减”巩固落实战,系统推进教育督导体制改革,大力实施教科研提振行动。要完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深入开展“两防两加强”活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坚守校园安全红线,层层压实责任,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推动工作落实的执行力,不断激发敢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以奔跑的状态、奋斗的姿态,坚守初心、砥砺斗志,撸起袖子加油干,久久为功扎实干,为荆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在县市区教育局长会上安排重点工作


上午,召开2023年县市区教育局长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年度重点任务进行了解析和具体安排。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