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严红同志到荆州中学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现场督导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3-03-15 10:03

严红同志到荆州中学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现场督导






3月13日下午,荆州市副市长严红同志来到荆州中学,督导检查荆州中学食堂春季学期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等工作落实情况,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弘同志陪同检查。



严红同志对食堂经营许可证照、第一责任人公示、食品安全副校长公示、员工健康证公示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并对学校食堂“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落实情况进行详细的了解,查看了食品安全副校长、食品安全员日常监管记载情况。


按照食品安全要求,严红同志穿上工作服深入食堂操作间,了解农残检测、加工间、烹饪间、食品库房及配餐现场情况,向食堂员工仔细询问食堂原材料招标采购、蔬菜贮存、食品留样、员工培训、学生就餐、“互联网+明厨亮灶”等各个环节工作流程,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明显成效给予肯定。



严红同志强调,学校领导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副校长和食品安全员职责,加强从业人员技能安全培训,特别是做好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有效预防和处理食品安全事件。学校食堂要继续加强大宗食材进货管理,严格资格审查、索证索票,让放心的食品进入学生口中。严红同志要求,学校要在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督导下继续细化工作措施,坚决保障食堂食品的安全,全力确保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荆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胜祥,副校长李义国参加现场检查,并做食堂管理工作汇报。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