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站稳群众立场 确保整治实效 ——荆州市中小学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启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3-04-20 08:55

4月17日,荆州市中小学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会议召开,标志着该项整治工作正式启动。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庆华部署了整治工作。他要求各地各校一要认清大势大局,明确开展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整治,要与主题教育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与清廉学校建设相结合,与省纪检监察系统2023年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相结合,与巩固教育系统“双优化”百日整治成果相结合;二要明确整改任务,熟悉时段、范围、对象及具体问题,把握11个重要时间节点,层层动员部署,集中专项整治,确保巩固提升;三要恪守重点要求,克服厌战情绪持续抓,担当应尽之责具体抓,坚持效果导向扎实抓,优化舆论氛围主动抓。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润华主持会议,他旗帜鲜明地提出,全市教育系统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猛药去疴的决心抓好专项治理工作。要准确把握此次专项治理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体现,务必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专项治理各环节、全过程,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紧盯重点,抓住关键,以滚石上山的态度抓好专项治理工作。要理解整治意图,剑指在教辅材料征订过程中以赢利为目的,侵害学生利益的问题。把握问题关键,真整治严整改。

陶润华强调,抓好专项治理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诠释;也是守牢人民立场,维护群众利益的具体体现;更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要吃透政策规定,理解整治意图,考虑客观实际,明确整治范围。紧盯重点,抓住关键,把握整治重点、环节节点、整治标准、工作方法;加强领导,大力推进,以抓铁有痕的作风确保专项治理取得成效。

市新闻出版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杨士平、刘士勇分别安排部署了具体工作,监利市教育局局长朱明波代表县市区教育局作交流发言,市纪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组组长朱峰对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教育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