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荆州市域产教联合体成立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5-22 08:31

5月19日下午,荆州市域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在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幸平,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刘辉萍参加会议并讲话。


张幸平说,希望荆州市政府进一步加强对产教联合体建设的统筹指导,形成有利于职业教育发展和产教深度融合的制度环境和生态;联合体各成员单位要强化服务意识,合力培养区域产业急需的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联合体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创新多元协同、共建共管治理模式,打造一批兼具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促进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功能的市域产教联合体。

刘辉萍指出,作为理事长单位的荆州经开区管委会要健全体制,设立联合体办公室,制定章程、运营管理制度,确保实体化运行;各学校和相关企业应主动作为,开展协同攻关和技术成果转化,提供技术咨询与服务;联合开展教育教学成果、创新创业实践成果、科技创新成果等申报工作,促进技术创新、工艺改进、产品升级,解决实际生产问题;积极承接企业员工岗前培训、岗位培训、继续教育等,提升企业员工技能水平和岗位适应能力。

会上,与会者作交流发言,表示将携手建好荆州市域产教联合体。大会还宣读了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成立荆州市域产教联合体的批复,举行了荆州市域产教联合体揭牌仪式。

下一步,荆州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协调和统一领导,鼓励园区、学校、科研机构、行业组织更多的参与到联合体的建设中来,打造湖北省内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发展高地,为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