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教育局党组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蒙徽在荆调研讲话精神和举办开展调查研究专题辅导报告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3-05-22 09:16

5月20日上午,市教育局利用双休时间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机关干部“思想大提高作风大整治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集中学习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润华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在荆州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全体党组成员、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学校)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会议还特邀市政协研究室主任赵艾青作开展调查研究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奋力冲刺“双过半”的关键时刻,王蒙徽书记到荆州调研,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荆州及各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荆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为荆州发展把脉问诊、指航明向,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荆州的高度关心和殷切期望。全市教育战线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王蒙徽书记的讲话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王蒙徽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决心,守正创新、勇毅笃实,在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贡献教育力量。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王蒙徽书记在荆州调研时讲话精神的热潮,带着使命思考、带着问题领悟、带着责任谋划、带着任务落实。要结合开展调查研究,更加注重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找到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探索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最佳路径和生动实践。


围绕开展调查研究,赵艾青同志作了《把握四个关键环节 撰写质优管用材料》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从把握选题、调研、撰写、打磨四个关键环节出发,要在“精”上做文章、于“细”处下功夫,“研磨”出质优管用材料。他强调,选题要体现政治性、人民性、时代性;调研要注重“三结合”,做到“细看”与“兼听”、“实查”与“厚积”、“深调”与“精磨”相结合;撰写要紧扣“三问”,即问写什么、为谁写、对谁写;打磨要突出“三明”,主题鲜明、层次分明、语言简明。赵艾青的报告,博古通今,引经据典,诗词朗朗上口,案例信手拈来,朴实生动,幽默风趣,现场不时响起掌声。全体机关干部表示,将不断加强学习,注重知识积累,锤炼文字功底,提升写作素养,在调查研究中走好群众路线,练就过硬本领。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上级文件,解读了关于在市直教育系统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