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起底清仓 整改到位——荆州市中小学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治理问题查摆整改督办会召开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3-05-28 09:17

5月26日,荆州市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治理问题查摆整改督办视频会议召开。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润华同志主持。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朱峰同志,市教育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庆华同志,专班工作人员和市直中学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副局长、专班工作人员和各中小学校长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松滋市教育局就湖北电视问政曝光的该市学生在学校周边购买教师编印的教辅材料问题作整改表态发言,沙市区教育局作了经验交流,公安县教育局作了工作汇报。

陈庆华同志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后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陈庆华指出,在前期工作中主要存在五点问题:一是政治上不敏感,二是工作开展不平衡,三是问题找得不精准,四是整改不彻底,五是专班工作开展不深入;对后期工作要做到“三回”:一要回归初心,要站在人民立场来推进工作;二要回归政策,政策解读要精准;三要回头再来,查改治评工作要进一步走深走实。

朱峰同志传达了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特别是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对当前整治工作提出的“五问”和“三奔”“三围绕”工作要求,“五问”即为什么群众对身边的腐败问题习以为常、为什么干部无动于衷、为什么监管形同虚设、为什么自查视而不见、为什么检查走了过场,“三奔”即直奔主题、直奔问题、直奔考题,“三围绕”即围绕三大数据指标、围绕部门评价、围绕正反典型。朱峰要求要从思想认识上再提升,从整治措施上再压实,从工作责任上再明确,主动作为、彻底整改。

陶润华同志对省纪委监委电视问政曝光问题进行了通报,对专项治理启动以来自查问题靠后的县(市、区)进行了点名通报,现场对各县市区教育局领导、各学校校长提出五个问题:一是为什么压力层层递减?为什么环节常常失守?为什么对群众的呼声置若罔闻?为什么对有些问题视而不见?为什么错误反复再犯?陶润华强调,要再加压力,再强举措,确保问题全部起底清仓、整改到位,各地对发现的问题要真查真改、举一反三,对各地好的经验做法要积极主动推广宣传,要把国家的“双减”政策真正落实到位,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陶润华同志还对近期中高考工作、安全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提出要求,作出了安排布置。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