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让清明节回归“清净”与“文明”
信息来源: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 发布时间:2019-04-08 16:25

——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志愿服务队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清明节是祭奠逝者,追忆故人的传统节日,然而清明扫墓焚烧纸钱却给城市形象带来了一系列问题。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移风易俗、厚养薄葬、低碳环保、遵守规则”的原则,4月2日,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药系半夏志愿服务队与北门社区在荆州市内环北路联合开展了“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主题活动,江汉风记者全程跟踪报道。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按时抵达内环北路,北门社区的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清明节文明祭祀的意义。分工之后,活动有序进行,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宣传祭祀新理念,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劝导准备露天焚烧的居民以鲜花换冥钱,对准备祭祖、扫墓的家庭发放菊花,活动在家庭签名承诺下圆满结束。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这次清明节祭祀活动摒弃了传统的焚烧祭祀,用鲜花祭祀的方式表达对故人的哀思,让清明节回归了“清净”与“文明”,充分彰显了清明节的文化内涵,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用新思想、新风尚来引导旧俗观念的转变。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