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8人!荆州这些“失信用户”将无法使用哈啰单车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0-08-04 17:00

骑行共享单车也需要“驾照”啦!为了正面引导市民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助力荆州创建文明城市,日前哈啰出行的“骑行驾照分”升级了规范用车激励机制,驾照分达到“优秀”的荆州用户可享受更多骑行优惠,而失信用户则可能面临封号,无法使用哈啰单车。截至目前,荆州共有8名用户因多次违规停放、恶意不关锁、私占、破坏等原因,被永久封号。

近日,哈啰出行对“骑行驾照分”系统进行了升级。新版的骑行驾照分满分12分,分为A到F共6个等级。其中,A等级对应的是10~12分,此“优秀”等级范围内的用户享有更多骑行卡优惠、优先客服接入、优先处理报障等权益。而如果驾照分是7~9分的B等级,那么用户在购买骑行卡、次卡时将无法享受优惠。随后的C、D、E等级,对应的驾照分分别为5~6分、3~4分及1~2分,在这3个等级里的用户,除了无法购买骑行卡之外,单次骑行还将被收取2元、5元、20元的额外附加费用。而如果用户的骑行驾照分被扣到了0分既“失信”等级,则无法使用哈啰单车。

据悉,荆州市9成以上的用户当前为满分,另有2000多人因乱停乱放、私占破坏等处于被扣分状态,这些用户(0分除外)可通过一段时间内文明用车加分,逐步追赶满分市民。对此,哈啰出行表示希望借此方式来提升市民的文明意识,呼吁用户文明使用共享单车。

记者获悉,哈啰单车通过运用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排查等方式,对用户的不文明用车行为进行判定。如果用户认为扣分判定有误,也可以联系他们进行申诉,会结合客观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同时,哈啰单车的‘骑行驾照分’也有恢复机制,如果一段期间内用户没有再次发生类似的不文明行为,则可以恢复驾照分。但对于被扣除到0分的失信用户,则永久无法恢复。”哈啰出行“骑行驾照分”升级奖惩机制,优秀用户可享受更多购卡优惠乱停乱放、私占破坏可能将面临被“封号”。

据哈啰出行荆州负责人叶维森介绍,截至目前,荆州共有8名用户因多次违规停放、恶意不关锁、私占、破坏等原因,被永久封号。其中,少部分不文明骑行的用户,连续20多次将哈啰单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内,经app推送、短息提醒等途径告知用户后,用户仍然‘我行我素’,最终对其进行了封号处理。“我们的骑行驾照分其实就是一面镜子,反映了使用者的文明程度。希望广大市民能文明、爱惜使用共享单车。”叶维森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向用户传达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的理念,让每个用户心中都有文明用车的意识,全力助力我市创文工作。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