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江陵县资市小学:强化日常安全管理 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信息来源:荆州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0-12-11 09:50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是学校教育教学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江陵县资市镇小学时刻把校园安全放在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音乐课上,同学们正在演唱的是资市小学老师精心自编的校园安全歌。通过朗朗上口的拍手歌形式,生动活泼地演绎防踩踏、防溺水等安全的重要性,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而这,只是学校安全教育的一个缩影。在资市小学,每周开展的安全教育进课堂,都会严格落实生命安全教育、法制教育、疫情防控等工作;在学校的安全文化长廊、安全标识标牌、安保值守等重要点位,都营造了校园安全的良好氛围。

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是抓好校园安全的重要保障。为此,学校加大平安校园创建经费投入,配备全覆盖的监控设备,校园监控网有效接入公安机关、教育局,实行“一键报警”,尽最大可能减少风险隐患;学校还开展了食堂明厨亮灶和严格食品索证、溯源等工作制度,确保学校食堂安全无死角。把安全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形成预防、管控与处置校园安全风险的长效机制。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